close

↑名古屋城入口的大樹,覺得長得很漂亮所以就拍了下來。


大學要畢業的那ㄧ年,原本很崇美的我,在接觸了許多日本的電視節目、戲劇、明星…之後,突然變的十分的哈日。從那時開始就ㄧ直嚷嚷著要去日本看看,不管是吃美食,去遊樂園,甚或只是像追星族ㄧ樣看看拍攝日劇的景點,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旅程。

因此這次的日本行對我來說像是有如夢想成真。雖然是公司旅遊,雖然主要行程是愛知縣的萬國博覽會,雖然去的是旅遊雜誌較少介紹的名古屋,我的喜悅仍然超越筆墨所能形容。
我們後來決定五天四夜的行程為:

第ㄧ天 - 抵達中部國際機場,前往離機場很近的常滑陶瓷村,之後去豐橋的飯店check-in
第二天 -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
第三天 - 換飯店至榮。前往榮附近的名古屋城以及預定行程的明治村博物館。
第四天 -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
第五天 - 其實是這天是自由活動的,不過大家的行程也都差不多,我們這組早上先去大須 觀音寺和旁邊的商店街,下午前往白川公園、名古屋市立美術館,回程又順便繞到了綠洲21。


↑丸久飯店,營業中~


從第ㄧ天的興奮心情,什麼都新鮮、好玩;到了萬國博覽會的會場,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每個國家思考模式,成長方式,真的就是那麼的不同啊。去體會、試著了解是好玩的ㄧ件事,

僵化的腦袋,其實正藉著這些外來的刺激抓到了一點學習的腳步。

第三天的名古屋城和明治村的行程其實是很復古的。同樣都是歷史古蹟的瀏覽, 因為明治村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能讓你體驗到明治時代的生活、文化與節慶活動, 真的是非常吸引人,讓人流連忘返。

第五天的自由活動,其實是悠閒的血拼行程。

9點吃完豐盛的早餐,慢慢前往大須觀音寺。和寺裡的伯伯花了一些時間溝通, 終於問到了求護身符的方法。

旁邊的商店街,離開店還有一段時間,呈現有點市場的模樣。天氣熱的什麼都吃不下, 只吃了茶屋的抹茶set。再晃到白川公園,拍拍照,吹吹風,真的是很舒服啊。 買了點東西,在市區逛了逛,輕鬆的程度, 彷彿我也只是名古屋的住民外出採買罷了。


↑大須觀音寺

出國前的我,身上扛了不少的壓力,行程排的很滿,每天忙得不可開交, 零碎的小時間就用來查旅遊的資訊。滿腦子只希望快點撐過去。這個看似參訪的行程, 其實也是超緊湊,幾乎每天都在趕路,趕時間。

回國之後,它卻變成我沮喪時的避風港,能讓我振作的萬靈丹。我稱這趟旅程為 心靈洗滌之旅,因為我的壞心情、負面情緒,壓力全都跑不見了,留下的只是滿滿的感謝和 勇敢的大步伐。

發下每年都要出國的宏願,我想我得好好的練練荷包呀。



↑萬博的韓國館入口

↑萬博的生命之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