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前頭

距離媽媽中風也有半年多了,這段期間受到很多人的照顧...
朋友.親人.甚至是不認識的人,醫生阿,護士阿....等等.

要說的感謝的話真的多到難以溢於言表,以下將幾篇感謝函與大家分享.

在媽媽生病期間,我從他們身上所感受到的無私的溫暖與熱忱,
足夠讓任何跌到谷底的可憐人們,又重新燃起了希望.感謝他們!!

這並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,畢竟是我家的主要支柱--母親生病倒下的事實.
但在這段時間內,我學習了很多,也成長了不少,不能不算是件好事吧!

尤其在護士小姐們身上學到了,溫柔這件事.在病院,我真正體會到,
所謂的無私,以及一種悲天憫人.熱心助人的實際模樣,不是虛假,也不是不存在的.
事實上,有很多的人真的事醬在做著,活著,不帶著任何利己的角度.
也許是一份工作,但其中表達的誠意,才是真正讓我動容的地方.

而我那不相信別人的心,也慢慢的瓦解了. 2002.10.7


(for秀玲)

秀玲姐(其實我們應該沒差幾歲喔):

你來安慰我的那天真的是我最低潮的時候.

媽生病之後,所有的問題逐漸浮現,經濟壓力之大尤其令我喘不過氣.

媽媽的情緒來的毫無理由,那天的我面臨的就是這樣的情況.

幸好你走過來,和我聊聊,也提供了我不少的幫助,我真心的感謝你!

明天我們就要轉回永和了,以後可能也不太見得到面,實在覺得很可惜,

不過,我會努力學習你的溫柔的!我是說真的!Thank you very much! 2002.10.7


(for筱瓊)

筱瓊:

還記得我媽剛轉來13的時候嗎?

我跟你要一個小紙箱,說要幫媽媽固定腳,怕媽腳會變型.

沒想到你親手做了簡易的固定器,還說,"這一定會被復健科醫生罵的.

"可是我和妹都好感動,也很感謝你.

那時事情剛發生不久,一切都還很混亂的時候.

但是你那時的舉動無形中像是拉了我和妹一把,尤其是知道你家人也碰過這樣的事情,覺得你才是真正懂我們情況的人,比我們親戚朋友還懂.我們很感激你對我們的照顧.

今天下午我們即將轉院回永和,以後大概碰不太到面了.....有點離情依依了!

筱瓊,我不知你有沒有男朋友,但我衷心祝你過的幸福快樂!

雖然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但我會為你祈福的! Thank you very much!!

p.s.你是我和妹最喜歡的護士呢,真的! 2002.10.7


寫在後面

在小信箋拿給筱瓊之後,我跑去和她說說話.
講著幾個禮拜的一些事情...後來她要去忙了,我們也正要離開.
那時,我彷彿看到她眼角的淚滴,但她還是微笑的和我握手"以後會比較辛苦喔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